曲清幽.

智障儿童娱乐帐号🌚

【三舞】手帕(十一)

  

 “找到人了没有?”领头的士兵问道。


 “这片地方都找过了,就是没有找到公主。”身后的人都摇了摇头。


  “先回去吧,至少救回了唐将军。”士兵们做好决定后,马上备了车送唐三回皇宫。


  回到皇宫,北国公主因为联姻新郎被劫的事受到了很大的惊吓,唐三便借此理由向皇帝暂时取消了婚约。


  唐三在宫里四处游走着,因为长了一张极为英俊潇洒的脸,所过之处,在一旁观望的侍女都目不转睛的盯着他,捂着嘴笑着与一旁的小姐妹说着悄悄话。


  唐三低着头垂着眼往前走着,突然撞上一个瘦小的身影。抬起头,只见一位侍女往前踉跄了好几步,赶忙护住手中的茶盘,扶着墙才稍微站稳。


  “唐…唐将军……”那位侍女看到唐三愣了愣,随即弯下腰说道,“奴婢无眼,请唐将军恕罪!”


  那位侍女拿着茶盘赶紧灰溜溜的走了,唐三注视着她,他看到刚才侍女拿着茶盘抬起头时,眼底闪过一丝不明显的怨恨。


  算了……


  唐三慢慢向大门外走去,走向市里一个他常去的小店。


  “呀!唐将军,好久没来买酒了啊!”一个矮小的老人惊喜的站起身来,向唐三挥着手打招呼。


  “老刘,给我来十坛!”唐三向老人挥了挥手,从兜里掏出一个荷包。


  “唐将军就是爽快!”





  “舞姐姐,这是我新发明的菜式,怎么样?”妇女满怀期待的看着舞。


  “很好吃,谢谢。”舞拿起碗筷,与那个妇女一同走进厨房洗碗。


  经过了几天的时间,在那个妇女看来,舞和她两个人已经是感情极好的姐妹花了,舞也觉得自己和她的关系越来越近,但是作为一个借宿的,总不能一直在人家家里蹭吃蹭住吧。


  妇女和舞洗好碗后,就出门了,舞呆坐在木椅子上,对着陈旧的墙壁愣了好一会儿,走到衣橱前。


  那日穿的衣服破损不堪的地方被那位妇女一针一线认认真真地缝补完好,但是还是有些地方的污渍洗不掉。舞叹了口气,将它从衣橱里拿了出来,把身上妇女的棉衣换了下来。


  是时候该走了。她缓缓关上门。


  去哪里呢……她自己也不知道。


  舞慢慢的走着,不知过了多久,大片大片的黑肆意曼延天空,不出一会儿就如封闭的世界,伸手不见五指,黑得让人窒息。


  不知不觉间,前方的路被照亮了,抬头一看,万家灯火通明,那是唐三三年前带着她去的集市。


  “姑娘,要买串糖葫芦吗?我这的糖葫芦可甜啦!”一个老头举着糖葫芦走到舞面前。


  看着面前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糖葫芦,舞鼻子有些发酸,哽咽道:“不用了,谢谢。”


  她将身上唯一的金手链卖了,用得到的一些钱买了一件干净的衣裳换上。


  舞找了个人烟稀少的空地,独自漫步着,突然感到有人拍了拍她的肩。


  她猛地转过头去,是位风度翩翩的公子。


  不是他啊……


  舞有些失落,正当她准备继续向前走时,那位公子开口了:“姑娘你是……公主?”


  


  




  

评论(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